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權值股外資買盤熄火 生技股墊檔演出

2019/11/25 05:30

神隆領軍下,上市生技指數日線連5紅。 (取自神隆網站)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由於外資買盤熄火,權值股休息,電子中小型人氣股也因漲多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上週資金轉進今年整年都沒表現的生技股,上市生技指數在神隆(1789)領軍下,日線連5紅、單週上漲3.8%;上櫃生技指數上週也上漲3%,尤其上週五帶量突破低檔盤整區,短線應還有空間。

神隆領軍 生技日線連5紅

國內原料藥龍頭台灣神隆與國際藥品大廠百特醫療的合作,上週傳出好消息,由神隆研發、百特銷售,用於化療病人止吐輔助用藥的福沙匹坦針劑製劑,已於11月正式在美國上市。這項產品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可,成為在第一次審查週期就通過上市許可的藥證申請案件,顯示神隆已具備無菌針劑製劑產品開發的實力。

神隆與百特仍將持續進行其他主要療效包含肺癌、多發性骨髓瘤、乳癌等產品的合作案。神隆總經理蘇崇銘表示,神隆在針劑領域的努力成果將逐步展現,預期可為未來營運注入成長動能。

至於上櫃生技指標股精華(1565),上週參加業績發表會,揭露秘密武器「兒童近視控制隱形眼鏡」已在10月取得衛福部解盲確認,結果達標,這是全球第一例隱形眼鏡訴求療效,市場對該產品寄予厚望,帶動精華上週五股價帶量上漲5.7%,激勵其他生技股上揚。

另一指標股美時(1795),上週五也宣布韓國孫公司Alvogen Korea已於韓國上市減肥新藥Qsymia。該藥物順利上市將可望深化Alvogen Korea於韓國市場減肥藥物的領導地位。

本週生策會將選出新的會長,並將與童子賢等舉行「結合資通訊和生醫科技共創產業大藍海」產業論壇,預期將為生技股創造新話題,因此法人認為,生技股本週表現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