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 政府供足16.9萬噸日用水

2019/11/22 05:30

(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召開院會,經濟部水利署報告「水資源永續建設成果與展望」,指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經逐案盤點共有二百卅三家企業(不包括廿一日審查通過案件),用水總需求估計每天為十八.二萬噸都可滿足,讓產業不缺水。

根據經濟部統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首先是台商回台投資二.○,估每天用水量十六.九萬噸;其次為根留台灣企業方案,每天用水○.八萬噸;第三是中小企業投資方案,每天用水○.五萬噸。三者合計每天用水量為十八.二萬噸。

水利署長賴建信說明,經濟部與相關單位全力趕辦各項穩定供水工作,已完成包括大台北板二供水改善等,累計增加全台水源每日一○一萬噸,可滿足近期台商回台投資產業所需用水。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水資源的穩定供應是國家重要建設,打造永續的安全供水環境,讓國人安心用水、產業穩定發展。

蘇貞昌指出,這三年多來,蔡政府陸續完成並啟動多項水資源建設,例如「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讓新北市民和台北市民一樣喝到翡翠水庫的好水,也完成攸關澎湖和高雄用水的「澎湖海水淡化廠」及「高雄鳳山溪再生水計畫」;此外,北部翡翠水庫原水專管、新竹到桃園的備援管線,中部烏溪到鳥嘴潭人工湖等工程,都在今年動工,這一切都是要讓民眾喝好水,產業不缺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