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鋼轉型 Q4風電營收比重逾5成

2019/11/21 05:30

世紀鋼在台北港南碼頭建新廠。 (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世紀鋼(9958)取得台中商銀辦公室及旅館新建工程合約,總金額達19億元,預計年底動工,2022年第二季完成。不過,世紀鋼轉型專攻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風電佔營收的比重估自第4季起將超越傳統鋼構,達到5成以上。

獲台中商銀19億工程合約

世紀鋼投資近60億元於台北港南碼頭建廠,下週一(25日)舉辦一期廠房上樑典禮,世紀鋼發言人李育慶表示,一期廠今年底可完工、明年投產,二期廠規劃於明年底完工,世紀鋼目前已取得21萬平方公尺土地,但李育慶說:「現有土地還不夠!」主要是風電水下基礎鋼構體積龐大,需要大片存放地點,估計要拿到46萬平方公尺,是南碼頭總面積的1/3。

世紀鋼的營收可分為風電水下基礎鋼構與橋樑、大樓建築等傳統鋼構,今年上半年風電佔比為0,第三季起認列,佔營收比重約35%,預估第四季可超過50%,意味風電對營收貢獻將超越傳統鋼構。

世紀鋼第三季每股盈餘(EPS)2.91元,優於去年同期0.19元,李育慶指出,除了風電略有挹注外,主要是先前出售桃園觀音物流中心廠房,可認列利益6.87億元;世紀鋼前十月累積營收達16.89億元,年增25.72%。

李育慶也以日前拿到的台中商銀辦公室、旅館新建工程合約為例,他提到,19億元是世紀鋼成立30多年以來單一工程最大款項,若比較世紀鋼首張與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的水下基礎合約,金額高達165億元。

台商回流 鋼構榮景可期

對鋼構市場後市展望,李育慶認為,明、後年仍算穩定。他指出,台商回流建廠效益尚未顯現,但這一年多來,商辦的需求旺盛,加上上市櫃公司持續擴廠、政府的公共工程等,鋼構前景雖不至於立刻反轉,但仍有一波榮景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