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品︰飯店業目前谷底 明年回歸正常

2019/11/20 05:30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表示,受惠大型外燴明顯增加,雲品第四季營運會較第三季好。(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雲品(2748)董事長盛治仁表示,目前中客、港客可說趨近於零,不過,受惠大型外燴明顯增加,雲品第四季營運會較第三季好,而全年表現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明年在政治干擾因素消失,飯店業會朝好的方向前進。

盛治仁說,之前反送中運動進行時,不少港客出國散心,8月以前港客來台人數明顯增加,但近期港客來台情形明顯減少,較之前可說少了一半,應該是香港情勢越演越烈,香港人都沒有心情出國玩了。

港客佔雲品旗下君品比重約15-20%,排名前3名。而晶華(2707)指出,目前港客有減少,但幅度不太大。寒舍(2739)表示,目前旗下各飯店來自香港客群佔比均持平。

盛治仁表示,第三季婚宴市場表現出乎預期的不好,影響營運表現,第四季在「君品Collection」平台發酵下,外燴與宴會平台增加,再加上企業尾牙帶動,餐飲業績可望明顯增加,第四季可望較第三季好。

另外,盛治仁說,由於在中客、港客趨近於零下,目前可說是飯店業的谷底,不過,明年在總統大選等干擾因素消失,回到正常軌道下,飯店市場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港澳客今年第一季來台34.7萬人次,年減5.21%,但第二季來台為47.4萬人次,不僅季增36.5%,年增達20%,更讓港澳來台人次由年減轉為年增。不過,根據資料顯示,港澳客8月來台人數已經變為年減1.36%,9月來台人次更年減2.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