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伸科併旭申 快速切入新能源車市場

2019/11/20 05:30

智伸科總經理林恩道表示,併購旭申後可快速切入新能源車市場。(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桃園報導〕汽車動力與安全零組件廠智伸科(4551)昨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以發行新股方式併購六方精機100%持有的旭申,將擴大發展油電混合車的傳動系統零組件,並跨足電動車領域,切入特斯拉、BMW供應鏈;智伸科總經理林恩道指出,透過併購案可快速踏入新能源車領域。

旭申專精電動車的精密零部件、油電混合車的自動變速箱等,大客戶包括德國ZF、FIAT、Hilite等,智伸科可望打進特斯拉與BMW供應鏈。林恩道表示,併購效益是資源整合,將可快速踏入新能源車領域。智伸科雖看中新能源車發展,但林恩道認為,電動車的滲透率不會太快,未來10年內主流仍是油電混合車。

智伸科主要營運據點多位於中國浙江嘉善、廣東東莞,旭申則有台灣桃園楊梅廠,林恩道坦言,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有關稅不利因素,未來非美市場可從台灣基地出貨,且旭申客戶也希望中國能保有基地,可透過智伸科在中國廠房調整。

中國明年車市保守看待

智伸科發言人林慈青補充表示,智伸科先前斥資3億取得浙江107畝土地,一期新廠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投產。

展望未來營運,林恩道對明年中國車市持保守看法,但智伸科主力產品雙離合變速箱(DCT)出貨給中國的大眾汽車、長城汽車等營運較穩定客戶,明年將持續透過缸內直噴引擎(GDI)產品組合改善,強化競爭力,對明年營運維持審慎樂觀。

智伸科表示,此併購案的換股比例為旭申普通股1.25股換取智伸科普通股1股,智伸科將發行2400萬股,暫定換股基準日為明年1月31日,資本額也將提高至10.59億元;若以今年為基準,合併營收將達70、80億元水準,智伸科也力拚未來幾年營收達到百億元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