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島效應 「生態園」進駐豪宅

2019/11/19 05:30

「陶朱隱園」頂樓裝設太陽能板,每年約省4萬度用電。(圖:中華工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城市發展愈成熟,「熱島」效應愈明顯,台北市已有豪宅建案從風、光、水、綠化4項著手打造節能建物,企圖將「生態園」搬進豪宅,推估1年可省至少20萬元電費。

中華工程副董事長朱蕙蘭指出,目前手中「陶朱隱園」、「中工耘翠」及「土城AI智慧園區」等建案都是以節能減碳為出發點;以「陶朱隱園」為例,除設置6台風力發電設備、每年約省1萬度用電外,頂樓還裝設太陽能板,每年約省4萬度用電。

她估算,「陶朱隱園」推估一年可省下至少5萬度電,若每度電以4元計算,可省下20萬元,這對比豪宅價格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對整體環境仍有一定幫助。

朱蕙蘭說,該案最大特色是將生態園搬進自家陽台,不但可種菜、植栽,甚至可打造幼兒戲水池等多功能用途,將綠色植物搬進住家,對於夏天悶熱的氣候也具有緩和作用;其中基地內綠覆率高達246%,透過樹葉密度較高的灌木及喬木,可避免高溫順應氣流進入基地內,推估可降溫3至4度,6~8月盛夏時估可減少30%的空調啟動時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