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系外資︰台股明年攻13000點

2019/11/19 05:30

台股創下29年以來新高,外資為本波行情最大推手。(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創下29年以來新高,外資為本波行情最大推手,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台股關鍵助力為經濟穩定成長、企業獲利成長與高殖利率,2020年加權指數目標為12000點,若美中貿易戰有解、兩岸企業加速合作、全球IT需求強勁,明年台股更可望上看13000點。

美系外資指出,台股今年表現優於其他亞股,進入2020年,因經濟前景穩定成長,企業具有較佳的獲利成長動能,科技產業循環向上,加上好的殖利率,有助台股明年持續彈升。

針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美系外資分析,就近期民調來看,目前執政黨佔優勢,政府政策與策略方向可望維持穩定,有利支撐經濟發展與企業環境的基本面,政府推出台商回流方案也有助於資本市場的情緒。

台股今年以來大漲逾19%,美系外資認為,相較於亞洲其他市場,台股並不便宜,但台股較具防禦性,在亞股中更提供最高的殖利率,目前台股本益比為18.7倍,超過5年的平均水準,以明年目標指數12000點,上檔還有4%左右的空間。

美系外資認為,明年台灣GDP約為2.4%,在亞洲四小龍(台灣、香港、新加坡、韓國)居首,台灣明年經濟表現相對顯得穩定,預估今年台灣企業獲利年減7%,明年台灣企業獲利成長可達11%,在操作策略上,建議加碼科技類股、原物料類股,減碼電信服務類股,至於金融與內需股維持中立看法。

美系外資認為,就算明年全球乃至中國經濟衰退,台股指數仍可守在11000點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