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貿易戰 還會持續好幾年

2019/11/17 05:30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從去年開打,雙方打打停停近期又釋出善意,是否意味著貿易戰即將「終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表示「這場貿易戰還會持續很久,但長遠看來不是壞事,有壓力才有進步,有助於提升競爭力!」

王文洋昨(16)日出席財團法人王月蘭基金會頒獎典禮,基金會首次開辦「月蘭獎」,挑選出12名優秀品德的清寒學生,每人獲得10萬元獎助學金,減輕學子求學階段的經濟負擔。

典禮開始前王文洋受訪時指出,美中兩國之所以出現貿易戰,就是因為國與國之間立場不同,面對貿易不平衡引發的紛爭,而這個不平衡的現象並非短期內造成的,因此也非短期可化解,所以貿易戰將會一波波持續下去,他推斷美中貿易戰還會持續好幾年。

王文洋表示,美中貿易戰初期看起來對中國不利、影響也比較大,但他認為「這不是壞事」。他指出,有壓力才有進步,努力克服就能更茁壯,在生存壓力下可以促進產業轉型與升級,相信過幾年後中國的科技也會更強大、更進步。

美經濟仍樂觀 歐洲疲軟

至於全球經濟,王文洋分析,景氣已有長達10年的好光景,許多人都預測景氣該下滑了,但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看到;美股還在創新高,且美國失業率低、公司基本面表現都不錯,相信美國景氣還能維持一陣子、經濟成長仍樂觀,至於歐洲景氣仍疲軟,而中國中長期來看仍會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