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 慢吞吞 國銀數位帳戶暴衝

2019/11/17 05:30

針對純網銀的挑戰,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表示,純網銀最大特色是「全網路化」的金融服務,最大的挑戰是無法提供實體化的金融服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純網銀」開業過程一波三折,不過,傳統銀行仍不敢輕忽,並把重兵布局在「數位帳戶」!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九月底為止,累計國內數位帳戶已增加至二八二.五萬戶,較去年同期的一○八萬戶、年增率高達一.六倍,外界預估,今年全年可望突破三三○萬戶大關。

目前本國銀行共有卅六家,而金管會今年也核准三家「純網銀」,並預計在明年加入國內金融市場;現有國銀業者積極備戰,強力推廣數位帳戶,其成長表現也展現驚人的爆發力!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國內數位帳戶每年都倍數成長,從二○一六年底八萬戶,二○一七年底就跳增到卅九.一萬戶,去年底更累增至一五○.八萬戶;此外,截至今年九月底為止,數位帳戶已累計至二八二.五萬戶,若較去年同期的一○八萬戶、年增率為一六○%。

銀行局官員表示,國內共有廿九家銀行開放數位帳戶,前五大數位帳戶的銀行依序為台新銀行一五八萬戶、王道銀卅八.五萬戶、國泰世華卅八萬戶,永豐銀十一.七萬戶,華南銀七.九萬戶。前三大銀行的數位帳戶,比重就已經超過整體的八成。

針對純網銀的挑戰,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表示,純網銀最大特色是「全網路化」的金融服務,最大的挑戰是無法提供實體化的金融服務,他強調,虛實整合才能符合民眾真正的需求,而傳統銀行可以透過數位服務來迎戰純網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