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美中協議 只差臨門一腳

2019/11/16 05:3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表示,美中地階段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目前氛圍相當好」。(美聯社)

庫德洛:可能不需川習會就能敲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表示,美中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談判進入最後階段,但「還沒有完成」;兩國透過電話密切聯繫,「目前氛圍相當好」,每天都溝通,談判很具建設性;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不需要親自會面以敲定協議。

雙方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庫德洛在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研討會上指出,「我們越來越接近達成協議」,他表示,剛結束與川普政府高層貿易官員的會議,現在看來更樂觀,協議還沒有完成,但進展很好,談判很有建設性。

庫德洛對或許不必有「川習會」就能敲定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川普原本希望本月在智利舉辦的APEC(亞太經合會)峰會期間和習近平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在智利取消舉辦本次峰會後,該可能性已不存在。

美商務部長羅斯:「極有可能」達陣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五對福斯財經新聞網表示,美中週五繼續商談,雙方「極有可能」達成協議,但「魔鬼藏在細節中,我們現在還剩下最後一些細節了」。

知情人士表示,美中近幾天舉行工作級別的視訊會議,討論主題從中國採購美國豬肉和黃豆等農產品的細節和時間表,到川普要求中國承諾須遏制竊取智慧財產行為。彭博報導,雙方談判的分歧在於美要求中提出每年進口五百億美元農產品的具體計畫,中國則重申取消現有關稅是達成協議的前提。

不過,雙方都發出有意達成協議的訊號。美國農業部決定允許中國禽肉進口後,中國週四也取消二○一五年起對美國禽肉的進口禁令,估計美國家禽養殖戶每年將能向中國出口禽肉產品超過十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