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封測業唯一! 道瓊永續領導者獎 日月光4連霸

2019/11/15 05:30

封測龍頭廠日月光積極推動循環經濟,今年在環境資本支出預計11億元,董事長張虔生表示,公司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 ,列入企業永續管理長期目標。(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旗下的日月光半導體已連續第四年榮獲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Semiconductors and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Industry)」領導者(Industry Leader)榮譽,這是全球首家半導體封測業唯一獲此榮譽的公司,也打破台灣紀錄連續四年蟬聯「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的領導廠商。

入列路透全球百大技術領袖

此外,日月光也連續四年入選英國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FTSE4Good Emerging Index),並登入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全球百大技術領袖,日月光表示,這代表公司力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長期作為與績效,受到國際肯定。

日月光指出,在道瓊永續指數的表現上,日月光除了在全球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中獲得最高得分外,在21個子項目中的「客戶關係管理、供應鏈管理、環境報導、產品責任」等9個項目,也獲得該群組領先地位。

今年全球共47家大型企業在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參與競逐,最後僅6家企業入選該類組世界指數成份股。日月光從2016年至今,除了連續四年入選「世界指數(DJSI World )」與「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 )」的成份股外,更四度獲得「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產業領導者殊榮。

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表示,身為全球封裝測試的領導廠商,公司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 ,也將其列入日月光企業永續管理的長期目標,除積極使永續文化在組織內部擴散,並規劃長期的永續藍圖外,更將「低碳使命、循環再生、社會共融、價值共創」四大永續策略,落實在營運管理上,透過再生能源與智慧電網,實現低碳使命;運用中水回收與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推動循環經濟;支持社區發展與環保公益,實踐社會共融;建立負責任的採購與永續供應商發展機制,讓轉型實現永續經營,使價值共創萌芽,為企業社會責任盡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