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節電好康 你有嗎

2019/11/14 05:30

台電推全民節電,先登錄申請,用戶省電即可享回饋金,估計全台符合資格者還有518萬戶未申請。(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昨公布今年節電成效,前十月累積省電度數達十二.五億度,年增二.九億度,相當三十二萬戶家庭的全年用電量,獎勵金已發放逾十億元。台電去年起規定民眾需先登錄申請,才能享有回饋金,估計全台符合資格者還有五一八萬戶未申請;台電強調,回饋預算無上限,呼籲民眾盡快登錄。

回饋金無上限 3管道可申請

台電自二○一三年推出全民節電活動,住宅與國中小學等用戶省電即可享回饋金;去年起新增登錄門檻來強化節電意識,用戶可透過上網、臨櫃與撥打台電客服專線三個管道申請。台電業務處副處長鍾思思說,民眾申請需要電號資料,若不知電號可透過地址查詢,假如親臨服務所申請,最好攜帶電費帳單前往。

鍾思思指出,全台用電戶約一千四百萬戶,排除空屋等約有九百萬戶符合資格,但今年僅三八二萬戶登錄,也就是有五一八萬戶就算較去年同期省一度電,也拿不到回饋金。

根據節電獎勵辦法,只要較去年同期(兩個月一期)節省一度電,每度可享○.六元回饋金,未滿八十四元仍以八十四元計算,直接從當期電費單扣抵;亦即只要較去年同期節省一度電,當期電費就可少繳八十四元,全年若都比去年省,將可省五○四元。

除節電獎勵活動外,台電七月底在北中南成立節能診斷中心,針對中大型用戶如商場、學校、工廠等,推出用電把脈服務。DIY居家材料連鎖店特力屋四家門市在運用專業器材與專員協助下,汰換節能照明、修正契約容量等節電方案,一年省下三七○萬元電費、單一門市逼近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