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永續+接軌國際 台新銀簽署赤道原則

2019/11/12 05:30

台新金控子公司台新銀行昨宣布簽署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成為赤道銀行一員,藉以提升資產品質,協助客戶永續穩健經營。(台新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新金控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多年來持續響應國際倡議,導入CDP(碳揭露專案)及多項ISO認證,今年初再完成簽署支持TCFD(氣候變遷財務揭露),進一步以自身影響力推動環境保護與社會回饋,台新金控子公司台新銀行昨宣布正式簽署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並加入赤道原則協會,成為赤道銀行的一員,未來將依循赤道原則規定審核授信案件,以敦促客戶正視環境、社會的潛在風險或負面衝擊,藉以提升資產品質,協助客戶永續穩健經營。

授信政策 落實綠色金融準則

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表示,台新銀行重視永續金融,積極落實符合ESG風險管理的授信政策;自2015年起,對專案融資案件/與專案有關之融資案件,即採行赤道原則的精神建立審核評估機制,並在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揭露執行情形;也依循母公司台新金控制定的「綠色金融準則」,在授信政策上明定可積極支持的產業,以及避免直接往來的爭議型企業,對5項氣候變遷敏感產業的授信案件亦加強審核評估。

台新金控今年蟬聯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雙榜,也連年入選「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台灣高薪100指數」、「台灣永續指數」、FTSE4Good新興市場成分公司,並於今年入選Vigeo Eiris新興市場表現最佳前100公司。

林淑真強調,台新銀行在加入赤道原則協會後,將建立更符合國際標準的專案融資授信制度,並持續關注國際永續發展趨勢,以金融專業對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做出更積極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