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中國供應鏈如蛋破

2019/11/11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六表示,與中國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北京當局比他更想簽署協議,因中國供應鏈已如雞蛋那樣徹底破裂,但與中貿易協議必須對美國有利才行。

川普在搭乘空軍一號飛往阿拉巴馬州前,於安德魯聯合基地受訪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十分順利;如果我們達成一項我們想要的協議,那將會是一項了不起的協議;如果不是一份了不起的協議,我就不會簽署,我想達成一項協議,但必須是個正確的協議」。

川普指出:「中國很想達成協議,今年是他們57年來最糟糕的1年,他們的供應鏈已如雞蛋那樣徹底破裂,他們想達成協議,也許他們必須達成協議,我不清楚、也不在乎,這由他們決定。」

解除關稅? 「我們的關稅永遠存在」

川普還說,關於美國是否願意解除關稅,有很多不正確的報導;他並強調關稅為美國帶來數百億美元進帳,而且很快會提高到幾千億美元。他說:「關稅將有所不同,但我們的關稅永遠都會存在。」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日前表示,美中已同意隨著貿易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互相加徵的關稅;但這種說法被川普政府內部鷹派官員強烈反駁。川普上週五強調,儘管中國希望他取消關稅,但他並未同意任何事。

在此同時,美國聯邦政府通訊機構《聯邦公報》上週五發布消息,指美中雙方已就美國政府允許中國雞肉進口一事達成共識,美方同意接受中國境內屠宰的雞肉出口到美國,將於12月9日生效;中國方面也將解除於2015年開始實施的美國禽肉對中出口禁令,批准美國雞肉出口到中國。此舉被認為是美中貿易談判已取得進展。

不過,美國維權組織「食物與水行動組織」表達不滿,指中國的食品安全長期存在問題,批評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是以美國人的健康為代價向中國屈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