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億萬富豪40人 只有1人是女性

2019/11/09 05:30

台灣的億萬富豪有40位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資誠(PwC)和瑞銀(UBS)昨公布億萬富豪(資產逾十億美元)調查,去年台灣億萬富豪從二○一七年的卅五位增加至四十位,平均年齡六十九歲,僅一位為女性;這些富豪總財富達八五五億美元(約二.六兆台幣),年增約一%。

根據報告,由於美中貿易戰 、經濟成長放緩及金融市場動盪等因素,去年全球二一○一位億萬富豪總財富減少三八八○億元、降至八.五兆美元;不過,由於美元走強,美國億萬富豪財富略有上升,人數也新增卅三人。

去年亞太地區億萬富豪達七五四位,為全球最多億萬富豪的地區、占比達卅六%,且總財富達二.五兆美元,僅次於美洲地區的三.六兆美元。

台灣方面,億萬富豪增至四十位,其中十一位新進榜,六位跌出榜外;十一位新億萬富豪分別來自消費零售、原料、不動產及金融等產業,平均年齡七十三歲。

報告指出,台灣億萬富豪總財富達八五五億美元,較二○一七年增加十一億美元或一%,平均每位擁有廿一億美元;廿七位是白手起家、約占六十八%,高於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六十一%、美國的六十七%。

其中,有卅九位是男性,一位為女性,平均年齡六十九歲,高於全球平均六十四歲;報告也提到,有十六位年齡在七十歲以上,預計在未來廿年內將有二九八億美元讓下一代繼承。

其產業別為地產業

全球女性億萬富豪日益增加,過去五年全球女性富豪成長四十六%,超過男性的卅九%,去年共有二三三位女性億萬富豪,二○一三年僅一六○位。台灣有一名女性上榜,據了解,其產業別為地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