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Q3每股賺7.64元/看好矽晶圓 明年下半年復甦

2019/11/08 05:30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受大環境影響,客戶第四季將持續消化庫存到明年上半年,展望明年仍持樂觀看待,但客戶洽談長約變保守,出現時間縮短、改簽利基型與特殊產品、較不願給太多預付款等改變;整體而言,明年下半年矽晶圓市況才會較明顯復甦。

環球晶昨舉行線上法說會,徐秀蘭表示,第二季為客戶庫存高峰,大部分客戶從第三季開始庫存改善,其中,12吋矽晶圓需求已有回溫, 但記憶體仍疲弱,8吋已落底、6吋矽晶圓也還持續低迷,車用、分離式元件等需求也不佳。目前半導體產業不確定因素未減少,市場能見度仍不高,但從客戶端釋出的訊息來看,她對明年展望樂觀,不過,下半年會較上半年明顯復甦。

徐秀蘭指出,本季仍沒有跟客戶修改長約價格,近幾季,也沒有太多客戶簽新長約,預期明年長約覆蓋率會比今年低,12吋矽晶圓長約覆蓋率又會高於8吋矽晶圓,目前客戶洽詢長約,因市場供需變化,客戶較保守,出現三大改變,時間由先前5年縮短為2到3年、由所有產品改簽利基型與特殊等產品組合、較不願給太多預付款。

接軌國際 每半年配息一次

因有長約保護,環球晶第三季獲利下滑幅度相對同業為低,昨公佈第三季財報,稅後盈餘33.27億元、季減6.17%,每股稅後盈餘7.64元,創6季以來獲利新低,但前三季合併營收445.88億元、年增2.6%,稅後盈餘107.36億元、年增8.3%,賺2.45個股本,營收與獲利都創同期新高。為接軌國際,董事會也決議將每半年配息一次,預計明年股東會通過後,後年開始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