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中國業務調整 將裁員逾3成

2019/11/06 05:30

三星中國業務調整將裁員逾3成。(歐新社)

中媒北京商報、騰訊一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中國公司正在進行業務重新調整,將裁員達3分之1以上,尤其手機業務是重災區,主要涉及手機業務銷售和市場人員,現正制訂裁員方案;三星將把中國市場的11個分公司以及辦事處最終合併成5個。對此,三星聲明回應,公司對相關業務進行了調整,主要應對內外部經營環境的不確定性以及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並強調「以此推動在中國5G市場中的快速增長」。

該聲明側面證實了三星整頓中國業務的消息。三星聲明說,順應5G時代的發展需求,三星電子以5G 產品為核心調整了產品線,並加強了與中國國內領先零售經銷商的戰略合作,進一步強化三星電子在中國的行動業務。

這並不是三星電子在中國的首次業務調整。據報導,去年三星就關閉了天津的手機生產線,並對員工採用了「N+3」的賠償方案;今年10月,三星關閉了在惠州的最後一家中國手機工廠。產業人士認為,三星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逐漸降低、半導體業務也表現疲弱,在節約成本下,裁員和關廠是正常的商業邏輯。三星手機在中國市占率從2013年的20%,短短5年已跌至1%以下;根據研調機構IDC統計,迄2018年,三星手機的中國市占率剩下0.8%。(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