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5G iPhone問世 傳台光電獨家供應CCL

2019/11/05 05:30

iPhone 11系列。(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傳蘋果明年下半年將推出5G iPhone,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全部支持5G,台光電(2383)為銅箔基板(CCL)獨家供應商,因規格升級,價格將提升15-20%,5G iPhone推升台光電明年下半年營收可望大舉成長35-40% 。

此外,郭明錤預估,5G iPhone的主板與類載板(SLP)面積將增加10-15%,價格提升30-35%,SLP主要供應商為鵬鼎/臻鼎-KY(4958)與AT&S,新款iPhone對鵬鼎/臻鼎與AT&S的營收貢獻在明年下半年預計將成長約35-40% ,因5G晶片面積增加,並支援新功能,預期新款5G iPhone的SLP面積將提升10-15%。

郭明錤看好台光電將是5G iPhone獨家CCL供應商,根據調查,iPhone 11系列的CCL供應商是台光電(供貨佔比為80-90%)與Panasonic(供貨佔比為10-20%),因台光電在更高規格CCL具有顯著成本優勢,預期該公司為新款5G iPhone類載板上游材料CCL的獨家供應商 。

郭明錤也預估,鵬鼎/臻鼎與AT&S具備產能優勢,將持續成為新款5G iPhone SLP最大的供應商,約有45-50%的SLP由鵬鼎/臻鼎與AT&S提供,供貨比重相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