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自行研發CPU核心計畫 三星喊停

2019/11/05 05:30

三星電子(法新社)

三星電子10月下旬才推出新一代行動處理器 Exynos 990,但面對競爭對手高通(Qualcomm)所研發的行動處理器在性能上越來越強大,三星已決定停止自行研發CPU核心的計畫,位於德州奧斯汀半導體工廠的研發部門將裁撤,未來將恢復採用安謀(ARM Holdings)核心。此舉凸顯在當前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要自行研發CPU核心討不到什麼便宜。

根據三星電子遞交給德州勞動委員會的資料,該公司位於奧斯汀晶圓廠的研發部門計畫在今年12月31日關閉,並解聘290名員工;至於奧斯汀晶圓廠的其他近3000名員工,並不在這次裁員之列。三星電子強調,這次裁員是經評估未來業務後所做出的艱難選擇,遭裁員的員工將獲得資遣費。

業界人士指出,三星電子為了對抗高通的行動處理器,一直試圖以自行研發的CPU核心來達到提升行動處理器效能的目標,儘管該公司近年來研發的CPU核心在性能上並不差,卻始終無法解決耗電問題;特別是在與高通驍龍處理器相比時,其弱點就顯露無疑。

三星電子在奧斯汀廠研發部門已砸下逾170億美元資金,但在研發成果不盡理想的情況下,該公司痛定思痛,決定裁撤研發部門,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