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市》美3度降息 投信:加碼美公司債

2019/11/03 05:30

美國聯準會今年第三度降息,投信業者表示,目前寬鬆貨幣政策背景及經濟未明顯趨緩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可加碼配置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年第三度降息,投信業者表示,這次降息符合市場預期,但市場預料Fed今年再降息機率不大,目前寬鬆貨幣政策背景及經濟未明顯趨緩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可加碼配置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以降低投資風險。

財務體質好 收益率佳

投信業者觀察近日債券資金流向,三大債市皆呈淨流入,其中投資級債券更擴大吸金超過四十二億美元,廣受市場歡迎。投信業者表示,投資級債券以美國債券最受青睞,主因多數發債公司財務體質好、償債能力無虞,相較全球投資等級公司債及公債,收益率相對更好,適合做為投資人資產配置的核心選擇。

凱基十五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等級精選公司債券ETF基金經理人陳建銘表示,近期陸續公布的第三季財報,企業表現漲跌互見,大多數企業營收及獲利仍優於市場預期,顯示企業體質穩健,帶動公司債利差小幅縮減。

他建議,隨著全球實體經濟數據放緩,帶動各國央行持續性寬鬆,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殖利率將隨著美債殖利率下滑而走低,有利於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加上美國第三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看好後市資本利得以及收益雙收可期。

投信業者說明,九月以來,美中貿易衝突暫時和緩,但不代表利空已排除;預料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夕,貿易、關稅仍將是美國總統川普拉抬選情的手段,也將讓市場面臨更多不確定性,投資人若加碼美國投資級債券,可有效降低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