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空污季 火力電廠減發 上月創新高

2019/11/02 05:30

圖為台中火力電廠。(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因應秋冬空污季到來,台電統計,十月全台火力電廠共減少發電二十四.○六億度,是近兩年台電實施環保友善降載制度以來,降載減發度數最高的月份,其中又以台中火力電廠降最多。台電強調,目前國內供電穩定,才有空間執行「增氣減煤」。

火力電廠單月降載度數前五名

台電自二○一七年十一月實施環保友善降載新制,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因今年以來備轉容量率保持十%以上水準,台電有餘裕可減煤,增氣減煤會拉高發電成本,但空氣品質不良時,環保調度優於經濟調度。

台電統計,去年十月,全台火力電廠共降載一一四次、減發五.四一億度;今年降載幅度擴大,十月含環保停機在內的降載次數達二一九次、減發二十四.○六億度,是去年同期的四.四五倍。其中,中火減發十四.○六億度、占總減發度數一半以上;高雄興達電廠減發八.八六億度,協和電廠則減發一.○五億度。

台電舉例,今年首波沙塵暴於週三來襲,特別針對台中、興達、協和等三座電廠「擴大降載」,當天總計降載八次,減發一.○七億度。根據台電資料,實施降載措施至今年九月底止,一天內可減發度數破億度僅去年二月十六日的一.○五億度,但今年十月單日減發度數超過一億度就有五天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