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Q3虧損擴大 Q4下調產能利用率

2019/10/31 05:30

面板價格下殺,友達Q3虧損擴大,下午法人說明會將由董事長彭?浪與總經理柯富仁對外說明面板營運狀況以及未來展望。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國新產能開出衝擊市場,不理性競爭,造成面板價格下滑,友達(2409)董座彭双浪說,「第3季是過去幾個季度中最劇烈的一季」,尤其TV的衰退衝擊友達營收及獲利。友達第3季虧損擴大,每股稅後虧損0.41元,累計前3季虧損破百億元。

第4季進入市場淡季下,彭双浪表示,面板產業供需失衡恐怕還要維持一段時間,友達第4季產能利用率也會順勢下調,並安排歲修與新產品開發。因應面板景氣低潮,友達將以健全財務優先,積極開拓加值型產品,扭轉虧損是友達經營團隊努力的目標。

彭双浪說,最近已經看到同業縮減新產線投資或是產能調節、延後量產甚至關廠轉不同技術平台(指三星關閉LCD轉QOLED),這些情況有助於供給量減少。不過,每家公司產線調整不一樣,基本上隨市場變化做動態調整,最擔心的還是庫存往上走,還好同業都很謹慎小心面對。不過由於終端市場進入年底銷售旺季,目前庫存有稍高現象,但並未失控,預期庫存去化後就會回到正常水準。

彭双浪表示,過往第3季是傳統旺季,但因貿易戰影響,客戶提前拉貨,加上大尺寸及消費性產品在市場庫存較高,使得今年旺季力道沒有往年強勁。但友達第3季出貨量還是有成長,聚焦在少量、多樣、客製化及技術含量高產品上,包括非消費性、車用、高端筆電、遊戲機及工控等產品,未來還是會以本身優勢,更著墨在這些產品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