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創VR+MR+電競整合 宏達電攜金大打造教育體驗中心

2019/10/30 05:30

宏達電攜手金門大學打造國內首座混合實境暨電子競技場域。(中央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積極推廣虛擬實境(VR)設備,目前朝向與大專院校合作、設立虛擬樂園VIVE LAND,以及商業合作三箭齊發,昨日宣布與金門縣國立金門大學共同打造的混合實境暨電子競技場域,更是全台第一所擁有虛擬實境、混合實境(MR)以及電子競技(eSport)三者整合的教育體驗中心大學。

宏達電副總李文材(左1)、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右2)昨出席混合實境暨電子競技場域啟用典禮。(記者王憶紅攝)

金門大學教育體驗中心的虛擬實境與混合實境場域,由宏達電VIVE LAND及京承科技共同合作建置,導入最新混合實境、震動地板技術與HTC自製電競遊戲「英雄防線:勇士們(Front Defense Heroes)」。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表示,金門大學17所學系中的觀光管理、企管、運動休閒、建築、都市景觀、電子、資訊、長期照顧、護理等系所,都可透過宏達電設備提供教育、訓練,希望可以跟宏達電簽立人才合作MOU(備忘錄)。

宏達電HTC VIVE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李文材透露,除金門大學外,目前也與其他大專院校洽談合作中,但不方便透露細節。

除大專院校外,李文材說,虛擬樂園VIVE LAND,繼台北、高雄、香港後,目前已計畫在杜拜、印度設立,而香港也將設立第2家VIVE LAND。對VIVE LAND跨足海外,李文材分析,主要是台北、高雄店都已獲利,在已有成功獲利模式下,海外業者主動接洽合作。

企業商用市場方面,李文材說,目前包括預售屋業者、汽車業的Toyota、醫療院所的北醫、航太的Airbus,以及藝術等各領域都有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