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重傷蒂芙尼 LV集團喊收購

2019/10/29 05:30

美國珠寶名牌蒂芙尼(Tiffany)近期因美中關稅戰及中國遊客精品購買力下滑,業績深受影響。圖為蒂芙尼香港旗艦店。(美聯社)

出價4472億 傳蒂芙尼嫌低傾向拒絕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法國精品巨擘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母公司路易威登與酩悅軒尼詩集團(LVMH)二十八日表示,已就收購美國珠寶名牌蒂芙尼(Tiffany)公司進行初步洽談,蒂芙尼稍後證實收到該收購要約。彭博報導,LVMH提議以一四五億美元(約台幣四四七二億元)、即每股一二○美元收購蒂芙尼,比蒂芙尼二十五日收盤價高逾二十二%,若成交將是LVMH迄今手筆最大的收購案;但金融時報報導,蒂芙尼因價值被低估而傾向拒絕。

美關稅+中客買氣下滑 業績重創

有一八二年歷史的蒂芙尼,以其「知更鳥蛋藍色」禮盒,以及在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的曝光而聞名,近期該公司因美中關稅戰及中國赴美遊客精品購買力下滑,業績深受影響。知情人士透露,蒂芙尼已聘請顧問檢視LVMH的提案。

若交易成功,將使LVMH的事業版圖擴展至美國精品珠寶界,LVMH旗下包括時尚品牌迪奧(Christian Dior)、紀梵希(Givenchy)、芬迪(Fendi)、珠寶與腕錶名牌寶格麗(Bulgari)、宇舶錶(Hublot)以及唐培里儂香檳(Dom Perignon)等;此交易案將使LVMH有機會與擁有卡地亞(Cartier)珠寶名牌的瑞士歷峯集團匹敵。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藤森(Rogerio Fujimori)指出,珠寶是LVMH尚未獨領風騷的少數精品部門之一;「我們知道(LVMH主席)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向來喜歡當第一」,而在LVMH的治理下,蒂芙尼將更具競爭力。七十歲的歐洲首富、全球第三大富豪阿諾特二○一七年以七十億美元收購迪奧,蒂芙尼案將是他去年買下豪華連鎖飯店「貝爾蒙德」(Belmond)以來,第一筆重大交易案,也可能是二○一九年歐洲企業達成的最大交易案。阿諾特身價達九六五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