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5G佈建加速 光通訊股吃大補丸

2019/10/28 05:30

法人預估,光環第4季進入資料中心拉貨旺季,預估營收可望季增。(取自光環網站)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光通訊族群受惠各國5G建設陸續啟動,帶動營收走揚,前鼎(4908)、光環(3234)、華星光(4979)、波若威(3163)等上週股價表現不俗,法人指出,在明年仍是5G基礎建設年下,光通訊族群可以多留意,不過仍須觀察個股獲利與否。

2019為5G商用元年,在美國、韓國、英國、中國等國家陸續搶先啟動服務,初期帶動第一波5G基地台、無線射頻前端等零組件市場商機,其中,在中國積極推動5G下,市場預估明年華為5G基地台在中國市場佔有率將達60%以上,相關5G個股可望受惠。

光環8、9月營收相較上半年單月營收有明顯成長,法人預估,10月營收因中國連假而微幅下滑,不過第4季進入資料中心拉貨旺季,預估單季營收可望季增。光環主要產品為應用在大型基地台間的長波傳輸(LAN)以及應用於資料中心、小型基地台間的短波傳輸(SAN),法人指出,2020年是5G成長年,小型基地台需求大幅提高,SAN產品也可望水漲船高。法人指出,光環2020年將走出谷底。

光通訊模組廠前鼎,受惠於東京奧運在即,日本10G以上光收發模組布建加溫,近期股價飆漲,9個交易日股價漲幅逾5成,是本波光通訊股指標股,因前鼎業績來源,日本地區比重占比最大,約30-35%,受到市場關注,不過法人表示,前鼎今年全年營收僅約個位數成長,獲利則與前一年相當,每股稅後盈餘約1.5~1.7元,明年營運需看東奧題材是否發酵。

聯亞(3081)矽光新產品最快於第4季量產, 5G 基地台前傳應用最快也在第4季放量。法人預估,聯亞第4季營收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