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攻消費者的心 大同家電「變聰明 」

2019/10/25 05:30

大同家電「動起來」,以智慧服務重獲消費者信心,圖為大同綜合訊電董事長彭文傑。(大同公司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年終家電銷售旺季將至,大同(2371)今日起一連3天舉辦「2019大同心生活特展」,期望提升買氣。新任大同綜合訊電董事長彭文傑指出,雖然家電市場競爭激烈,但大同3C藉由調整通路結構,進行門市精簡策略,搭配內部組織改造,力求公司今年可達損益兩平的目標。

主打「跨平台」運用 力求今年達損益兩平

大同3C目前在全台共有158家門市,主要為資訊家電產品的銷售,由大同集團100%投資的子公司大同綜合訊電負責經營。去年底以來,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綠能及美國子公司相繼聲請破產、重整、解散清算,接連的負面消息,衝擊消費者對大同品牌家電產品的信心。根據大同公告的上半年財報,子公司大同綜合訊電上半年小幅虧損4500餘萬元。

大同公司在1949年推出第1台大同電扇、1960年首度推出大同電鍋,除了穩坐電鍋市佔率、銷售之冠外,近年來更全力發展智慧物聯家電,為了便於消費者使用,今年主打「跨平台」運用。

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張忠棋指出,大同公司在聲控發展上已獲得重大突破,成功整合國內外5大聲控平台,包括Google Assistant、Apple Siri、Amazon Alexa、中華電信-i寶貝、遠傳-愛講,正式宣告大同智慧家電邁入聲控化。消費者使用智慧家電,將不再受制於單一聲控體系。

彭文傑強調,家電市場競爭激烈,但藉由門市精簡策略,今年淘汰近20間大同3C門市,搭配組織調整,雖然門市數減少,但營收並沒有因此衰退,獲利狀況反而優於去年。因此,今年除強打智慧物聯家電的跨平台運用外,也展出60吋、65吋和70吋電視等大尺寸新機種,因應今年底及明年初的農曆新年、尾牙採購需求,大同3C也將積極促銷,期望可達成全年損益兩平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