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明年新iPhone 擬縮「瀏海」更新Face ID

2019/10/24 05:30

(圖:歐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根據智慧手機產業備受信賴的消息來源科技部落客格斯欽(Benjamin Geskin)指出,蘋果正在測試多款預計明年推出的新iPhone手機樣品,考慮採用新的Face ID(臉部辨識)元件模組,希望能縮小螢幕上方的「瀏海」面積;蘋果也在研究更寬的天線設計,可能改採新的天線材質如玻璃、陶瓷、或藍寶石,以支援5G通訊。

格斯欽推特貼文指出,「蘋果正在測試一些帶有新光學鏡頭的Face ID樣品,一些寬度更小、一些更窄,以符合頂部溝緣。」科技網站PhoneArena報導,若蘋果縮減iPhone瀏海寬度的消息屬實,明年預計推出的高階「iPhone 12 Pro」系列會是首批受惠者,價位較低的「iPhone 12」可能受限於成本而維持原樣。

格斯欽表示,蘋果也正在修正明年新款iPhone的天線設計,可能採用更寬的天線、預期寬度將大於1公釐,以支援5G無線通訊功能,且天線材質可能有別於塑膠,改採如玻璃、陶瓷或藍寶石等材料。另外,格斯欽說,蘋果長期計畫是取消實體的手機插孔,由無線充電和超寬頻UWB數據傳輸技術來取代,而非如先前預期般轉換為USB-C接孔。

(圖:歐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