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成Q3獲利季增45% Q4營收拚雙成長

2019/10/23 05:30

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昨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洪嘉鍮表示,手機與資料中心對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需求強勁,公司到現在還在擴充產能,這是公司成立以來首見,預期不只第四季營運續成長,明年第一季也將淡季不淡,營收有機會創同期新高,明年第二季與全年營運也正面看待。

9、10月首見擴產

洪嘉鍮表示,NAND Flash受惠智慧型手機銷售增溫、資料中心應用回升,帶動需求強勁,另外固態硬碟(SSD)高滲透率,也帶動產能爆量,力成到9、10月還在擴充產能,主要因應客戶端明年第一季需求。力成預計明年大幅提高資本支出。

明年Q1淡季不淡

至於DRAM產品線,洪嘉鍮指出,標準型DRAM供需持穩,價格也回穩;行動記憶體(Mobile DRAM)、利基型及特殊型DRAM旺季需求看好;伺服器應用需求也有改善;系統級封裝(SiP)與模組需求強勁;邏輯IC包括傳統與高階封裝,需求看佳。

洪嘉鍮認為,本季仍是半導體業旺季,美中貿易戰影響雖仍待觀察,但看美中兩方談判似有誠意解決紛爭。力成第4季封裝、測試、SiP與模組稼動率都會較上季提高。預估第4季營收有機會較第三季與去年同期呈現雙成長,希望全年營收與獲利能把上半年下滑幅度補回一些。

力成第三季合併營收創單季歷史次高,因產能利用率回升,毛利率回到20.1%,稅後盈餘16億元、季增45%,每股稅後盈餘2.06元,為近一年來單季新高,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37.56億元,年減22.92%,每股稅後盈餘4.8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