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傳出》智慧手機貢獻台積電營收金額 Q4創新高

2019/10/23 05:30

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台積電第四季智慧型手機將占營收比逾五成,創今年單季新高,貢獻金額也將創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iPhone 11銷售比預期佳、5G智慧型手機也提前開跑,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預估,第四季各產品線中,將以智慧型手機成長最為強勁。台積電未說明將達多少營收比,但半導體供應鏈傳出,估占台積電營收比將超過5成,不僅創今年單季新高,挹注營收的金額也將創新高。

台積電今年以來,智慧型手機占營收比重都在5成以下,第一季為47%,第二季為45%,第三季為49%。上週法說會,公司預告第四季各產品線除物聯網(IoT)可能較第三季衰退之外,其他產品線可望續成長,智慧型手機將表現最為強勁,高效能運算(HPC)也不錯。

5G手機提早量產 帶動成長

受惠蘋果iPhone 11銷售比預期佳,非蘋陣營也積極提早推出新手機,包括5G手機提早量產,帶動台積電第四季估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將續成長,供應鏈指出將超過台積電營收比逾5成,創今年單季新高可期,直追去年第四季的53%營收比重。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上週在法說會指出,台積電從今年中開始,已看到全球5G發展加速,幾個主要市場也開始佈建5G網路與智慧型手機,帶動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增加,他預估5G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將比4G更快,且功能與省電性能等晶片含量也將大大高過4G手機。

台積電因客戶對7奈米需求續熱,預估第四季營收以美元計算,約102至103億美元之間,營收假設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6元計算,折合新台幣3121.2億元到3151.8億元,平均每月營收約達1040至1050億元,相當於一整季智慧型手機產品線約貢獻營收1622億元以上,金額創單季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