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扶植新創 中台灣加速器聯盟成軍

2019/10/23 05:30

中台灣加速器聯盟昨在中科舉行成立大會。(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內十一家新創加速器及頂尖創業育成中心在科技部中科管理局邀請下,組成「中台灣加速器聯盟」,廿二日於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行成立大會,該聯盟將以扶植新創產業及培育產業人才為宗旨。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期許未來業界需求介接到新創團隊,帶動經濟發展。

許有進致詞時表示,人才、資金、技術與市場是新創業者成功的重要環節,打造友善的創新創業環境也是科技部的重要任務,科技部去年在台北成立新創基地,陸續培育出一百多家新創團隊,今年中科、南科也成立新創基地,希望經過加速器輔導後的成果,能將業界需求介接到新創團隊,帶動經濟發展。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也指出,中台灣加速器聯盟將成為中科及中部產業堅強的後盾,可協助創新創業及鏈結園區產業,未來希望聯盟能協助新創產業募資一億元,投入產業資金一億元,以及一百家創新創業團隊使用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中台灣加速器聯盟成員包含一諾新創、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新創協會台中分會、中華創業育成協會、中軟智慧創新應用加速器、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台灣創新育成聯盟、台灣孵化器、光明頂創育公司、修平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及福爾摩沙雲創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