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WS耳機出貨拚1.3億套 供應鏈受惠

2019/10/22 05:30

真無線藍牙耳機(TWS)今年出貨有望達1.3億套,台系供應鏈營運備受法人關注。 (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真無線藍牙耳機(TWS)今年出貨有望達1.3億套、明年2.4億套,台系供應鏈康控-KY(4943)、美律(2439)、華邦電(2344)、致伸(4915)、興能高(6558)、瑞昱(2379)、英業達(2356)等營運備受法人關注。

TWS是穿戴式產品,且是人與5G物聯網相連的重要入口之一,今年全球有30億台耳機、14億支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現在TWS才出貨1億多套,低滲透率凸顯出TWS市場空間廣大,因此2019年各大廠商都強化佈局TWS。

TWS產品均價約為有線耳機的10倍,且必須有能與終端通訊和無線充電的技術,在功能上,需有智能降噪、雙耳控制、低功耗高續航等功能,因此零組件相當多元,包括電池、天線、存儲、傳感器及充電盒模組、降噪晶片、MEMS(微機電系統)、傳感器、電源管理模組以及儲存晶片等。

美律法說提供第一手觀察

TWS耳機結構的變化,在於麥克風數量從傳統有線耳機的1個麥克風,擴增到4個麥克風,且縮得更小,使得製造時良率偏低,但隨著TWS加速滲透,及零配件一體化、自動化比例提升,將使良率穩步拉升。

美律將在本週五召開法說會,法人認為TWS將是今年主要營運動能之一,且TWS還被賦予助眠、翻譯等功能,該公司對於此部分的第一手觀察,將是市場矚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