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大尺寸平板電視持續價跌

2019/10/22 05:30

受到美中貿易戰升溫和中國業者產能過剩影響,全球大尺寸平板電視價格持續下跌。(美聯社)

市調業者IHS Markit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升溫和中國業者產能過剩影響,全球大尺寸平板電視價格持續下跌,第1季每英寸均價為10.9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7%,第2季跌幅則達8%,美中2大市場的降幅最為明顯。價格下跌雖然有利於消費者,卻對製造商造成打擊。

IHS表示,獲得中國政府補貼的最大液晶面板製造商京東方科技(BOE)和電視製造商TCL集團等中國業者,從2017年底開始相繼投產,使得全球平板電視供應大幅增加。而受到中國經濟減速影響,消費者的買氣降溫,今年第1季中國大尺寸平板電視每英寸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10%至8.5美元,第2季價格也不到日本的一半,持續處於低檔。

而在美國市場,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降價趨勢加速。中國業者先前押注美國將對中國製平板電視加徵關稅,因此從2018年起對美國市場發動低價促銷策略,從2018年10月至今年3月,中國對美國出口的平板電視年增6成至1569萬台,結果導致美國第2季大尺寸平板電視每英寸價格下滑9%。圖為北京消費者正在挑選平板電視的情景。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