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2大美食外送平台 有繳稅

2019/10/22 05:30

(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食外送平台登台邁入第七年,課稅問題也引起關注。財政部賦稅署署長李慶華昨表示,目前包括foodpanda、Uber Eats在內的主要平台,都已辦理稅籍登記,也都有繳營業稅和營所稅;她指出,目前大型境外電商幾乎都已掌握,會由國稅局全面了解其他外送平台實際狀況。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昨在立法院質詢指出,美食外送平台因外送員車禍事故頻傳,foodpanda等業者是否有課稅?是否有開發票?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foodpanda有稅籍登記,也有開發票,並有申報繳納營業稅及營所稅。

李慶華補充,外送業者要開手續費發票,以foodpanda為例,該公司在台灣合法設立公司,比照一般公司申報繳稅,也有開立發票,消費者訂購餐點,大多會拿到兩張發票,一張為餐飲本身發票、一張為外送業者的外送費發票;另一種是消費者只會拿到一張發票,該發票含餐費和外送費,外送平台會與餐廳進行拆帳,不論哪種形式,外送平台都要依法申報繳稅。

訂餐消費者 大多會拿到兩張發票

李慶華說,foodpanda在台落地設立公司,早已開立發票;Uber Eats則屬於境外電商,目前未開立發票,但已辦理登記,依法繳納營業稅和營所稅。據掌握,Uber Eats已和國內加值服務中心業者完成簽約,預計明年元旦起,就會依法開立統一發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