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春江水暖鴨先知 營建資產股強勢回歸

2019/10/21 05:30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開發案,部分大樓出售給聯強國際。圖為9月簽約情形。(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台商回流如火如荼進行中,資金回台的效應持續發酵,營建資產股由於久未受關愛,此波在資金效應下股價近期出現強勢回歸。其中南港(2101)因高價處分「世界明珠」部分大樓給予聯強(2347),成為這波營建資產股的領頭羊。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商預計回台投資的金額累計已達6,000億元。另外還有透過「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回台的金額,目前雖然還不高,但會計師認為明年會開始進入高峰,在大量資金班師回朝下,內需的營建資產族群前景備受矚目。

南港高價賣大樓 帶動概念股上漲

南港因高價出售辦公大樓,被市場預期今年獲利看俏,股價從處分大樓的36元左右起漲,至上週最高一度來到59.4元,波段漲幅達6成,帶動南港概念股上漲。其中國產(2504)除了有南港廠都更計畫獲北市核定,估1、2年內拿到建照的利多外,兩週前在宣布處分中國福建水泥事業前股價就提前起漲,短線大漲3成;工信(5521)因有大南港案的想像空間,短線股價最高也漲逾3成。

在營建股方面,則以鄉林(5531)表現最為強勢。該公司董事長賴正鎰在8月中下旬才說公司股價委屈、會進場買股。9月初正式公告8月進場買了1,042張,且不到三週後,恰巧宣布處分在中國青島的轉投資事業,獲利約新台幣9億元,從該公司董事長宣布要進場買股、到上週最高的13.4元,2個月時間股價大漲近5成,成為本波最強的營建股。

此外京城建設(2524)今年5月開賣的「京城皇居」建案,已開始陸續交屋入帳,9月已貢獻1.4億元,目前已售還未入帳的金額約14億元,預計第4季對業績貢獻頗大,全年營收有機會超越2013年的歷史高峰47.84億元,有機會帶動股價突破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