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票卡限量惹負評 反成另類宣傳

2019/10/21 05:30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悠遊卡公司陸續推出特色造型的「月光寶盒」、「精靈寶可夢」、「好運乖乖來」等限量悠遊卡,都出現買不到、網拍飆天價等民怨。(圖:悠遊卡公司)

限量是殘酷的,愈是買不到,不少消費者愈想要。悠遊卡公司陸續推出特色造型的「月光寶盒」、「精靈寶可夢」、「好運乖乖來」等限量悠遊卡,都出現買不到、網拍飆天價等民怨。但相關業者分析,這類負面抨擊反成「另類宣傳」,變相增加業者的能見度。

政府積極推動行動支付在2025年達9成的目標,目前在外流通票卡已超過1.2億張;其中市佔率第1的悠遊卡,發行量超過7700萬張,加上排名第2的一卡通,累積發卡量破億。多數用戶手中都有好幾張卡片,票證業者想要藉售卡增加另類收入,除非有高度誘因,否則根本無法吸引民眾目光。

票證業者中,最早推出特殊造型卡片、引爆話題的,當屬一卡通的「藍白拖」、「溜溜繩」造型卡;之後也搭配電影星際大戰,獨家取得STAR WARS系列圖像授權,在卡片上鑲星際大戰LED光劍,「嗶」卡光劍就會發亮。2016年一卡通繼續推出猴年「綠白拖」,目前仍在PChome等網購平台販售。

悠遊卡公司過去最具話題的卡片,當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之後的台啤立體卡、韓星GD卡、美少女戰士的月光寶盒,以及今年全球首款寶貝球3D卡,都在最短數分鐘、最長1天內售罄。

票卡業者分析,特殊造型的卡片,定價還是得在消費者能接受的範圍,一般需控制在300元之內,特殊立體造型卡價格較高。不過,近年來不少飾品、手錶、穿戴裝置與票卡結合,甚至念珠也可結合一卡通,這類產品至少3、4000元起跳,最高甚至上萬元,購買族群就與瘋造型卡者完全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