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燙手 存款餘額創67月新低

2019/10/17 05:30

截至9月底,本國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2649.52億元,為2014四年2月以來新低。(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散戶陸續減持人民幣存款後,法人戶的人民幣存款也開始下滑。中央銀行昨公布,截至九月底,本國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二六四九.五二億元、月減十四.六二億元,為二○一四年二月以來新低,主要是法人戶人民幣存款減少所致。

根據央行統計,九月底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二三三○.四六億元,月增三.二七億元或○.一四%;但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三一九.○六億元,月減十七.八九億元或五.三一%;合計人民幣存款餘額二六四九.五二億元,下滑十四.六二億元,終結連二升。

央行官員表示,九月人民幣存款餘額下滑,主因法人戶減少,散戶變動不大;其中,OBU減少是因公司盈餘匯回,轉到DBU帳戶,造成DBU增加。

另外,散戶人民幣存款雖變化不大,但過去散戶占比近五成,現在剩三成,估計散戶人民幣存款餘額剩不到八百億元,與高峰期近一五○○億元相比,已經腰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