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趨勢〉全球利率走低 REITs收益優勢浮現

2019/10/14 05:30

REITs高息收、防禦特性的特質,是最佳資產配置核心工具。圖為加拿大溫哥華房屋。 (彭博)

■陳雯卿

美國聯準會(Fed)於7月和9月各調降利率1碼、歐洲央行(ECB)9月調降存款準備金利率至-0.5%,並重啟資產購買計畫。而今年以來,亞太地區國家也紛紛採取降息,以減緩經濟疲弱的衝擊。低利環境之下,REITs今年以來表現強勢,在各大類資產中名列前茅。有鑑於全球正環繞於寬鬆及不確定性高的兩大因素,REITs高息收、防禦特性的特質,加上企業獲利穩健,與中美貿易戰的相關性低,是動盪時代中,最佳資產配置核心工具。

美中貿易戰未消停

美今年再降息機率8成

九月美國聯準會舉行FOMC會議後,將基準利率調降至1.75%至2.00%。根據CME Fed Watch 10月8日數據,預期美國聯準會十月底FOMC會後,進一步降息的機率,已來到83.4%。在利率還有下行可能的環境中,REITs的防禦特性浮現,有利REITs評價回升。

REITs的特性為低波動、息收穩定。在景氣循環末期,市場波動增加時,可作為分散風險的工具,且具通膨保護。目前觀察,REITs整體獲利相對穩定,股息配發仍具成長性。以美國REITs為例,相較於目前10年期公債的收益率利差,仍高於歷史平均。此外,REITs目前的股價/淨值比仍在合理區間,並未偏貴。在全球公債殖利率持續維持低檔的環境下,將有利於REITs股價的評價面回升。

全球負利率債券激增

REITs仍可提供較好收益

在近期操作上,將留意10月份所公布的企業財報數據。區域配置上,以較不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與日本為主軸,搭配高息的新加坡與加拿大REITs,並伺機回補歐洲相關部位。在產業配置上,加碼產業前景較佳的工業物流REITs與特殊型REITs,搭配高息防禦族群。(作者為中國信託全球不動產收益基金經理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