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旅遊線上〉日客愛吃夜市美食 港人喜歡自由行

2019/10/14 05:30

圖為北港朝天宮迎媽祖遶境活動。(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日韓觀光客的最愛

各國遊客來台最想做什麼?其實從消費者網路搜尋行為可以看出端倪,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協理陳容歆 (Sandy Chen)表示,從YouTube平台觀察,越來越多民眾喜歡個人分眾的自由行行程與獨特體驗。各國觀光客搜尋台灣的點也不一樣,以最常來台旅遊的國家地區中的韓國、日本、香港來看,關注點大不同,日本網友最關注夜市美食,韓國網友的則是最愛搜尋住宿體驗,香港網友則愛自由行。

奧丁丁體驗行銷經理廖桂岑表示,觀察歷年銷售,發現外籍旅客普遍熱愛台灣經典景點,像是九份、日月潭等,而當中日本人更是特別偏好文化、文創類景點,像是近年興起的大稻埕;而韓國人則喜好較為有趣的旅程,像是淡水騎馬、台灣小吃DIY等體驗。

日韓最愛景點 九份排第一

而根據奧丁丁平台的日韓籍旅人來台必玩熱門景點統計,前五名依次為九份、大稻埕、日月潭、花蓮太魯閣、台東。

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客路)則表示,東南亞國家與日韓旅客來台旅遊景點,共同點還是在台北101,可是日韓遊客對台北九份、野柳、十分的觀光巴士,喜好度特別高,但他們的需求,則是希望有相同語言的導遊,所以KLOOK還為了他們,有些觀光巴士班次還提供日文、韓文的導覽,而東南亞旅客則較偏向自由行,他們會預訂觀光巴士後,趕場吃夜市美食、逛故宮、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