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龐皮歐籲NBA 繼續抗中

2019/10/13 05:3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一日公開敦促NBA挺身對抗中國。(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就在北京當局看似力圖控制中國朝野對美國職籃NBA的民粹式攻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一日卻公開敦促NBA挺身對抗中國。此外,龐皮歐也譴責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

龐皮歐是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對一個基督教團體發表演說時,發表上述言論,龐皮歐說,中共在新疆的拘留營中關押與虐待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知名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政治諷刺小說「一九八四」中的情節,正在新疆真實上演,「我希望NBA能體認到這一點。」

龐皮歐提及,川普政府近來對中國違反人權的高官祭出簽證限制,並且阻止美國科技公司提供中國可用來侵害人權的設備。

龐皮歐在接受納許維爾的WKRN-TV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在美國的中國企業若想批評美國政策,有權這麼做,而美國商業界與美國企業,應該要求在中國也享有同樣權利。

龐皮歐還說,NBA爭議始於單一一條推文,他認為中國共產黨能抵擋得住一條推文,並希望中共能開始搞清楚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