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BA移師深圳 也座無虛席

2019/10/13 05:30

中國抵制NBA延燒,但熱身賽移師深圳仍座無虛席。圖為中國球迷穿著詹皇球衣,並以中國五星旗蓋住NBA LOGO觀看球賽。(路透)

中國抵制… 球迷熱情不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挺自由、撐香港」推特發文起頭,加上NBA總裁席爾瓦聲明,讓中國抵制NBA一事不斷延燒,但十日舉行的上海熱身賽高朋滿座,十二日移師深圳也座無虛席,熱度絲毫不受風波影響,眾多球迷湧入球場觀賞洛杉磯湖人與布魯克林籃網的比賽。

NBA今年依過往慣例在中國安排上海站與深圳站兩場熱身賽,卻因莫雷挺港言論,行前宣傳活動皆取消,比賽現場也未有贊助商標誌,攤位全數撤除,中國電視台拒絕轉播。

中國網民論戰 進場球迷被罵賣國

即便中國網路上排擠NBA的聲浪源源不絕,仍有多數球迷持票進場看球,熱身賽現場氣氛熱絡,甚至有粉絲在球員下榻的飯店等候,盼能目睹NBA球星,此舉也點燃中國網民之間的紛爭,出現「跪族籃孩」的新名詞,斥責進場球迷「賣國」。

熱度絲毫不受風波影響,深圳賽座無虛席,入場觀眾人數達一萬七千三百九十六人,最終籃網以九十一比七十七大勝湖人。

隨著中國與NBA分歧不斷擴大,演變成美中矛盾的態勢,逼得教練和球員表態,金州勇士主帥柯爾因受訪未正面回應,遭美國總統川普譏諷為「像個小男孩」,昨日川普再於推特發文狠酸:「看到柯爾被問到一個關於中國的簡單問題時卑躬屈膝,真是太有趣了。他語塞講不出話,看起來很軟弱也很可悲,不想讓他來白宮了。」

儘管外在輿論還未停止,所幸兩場熱身賽最終仍順利開打且平安落幕,《紐約時報》也指出,中國官方傾向冷處理,不希望狀況再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