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機 首支本土基樁誕生

2019/10/13 05:30

世紀集團昨在台北港南碼頭舉辦離岸風機的水下基礎基樁對接儀式,台灣本土第一支基樁誕生。(記者林菁樺攝)

出席見證 總統:籌組國家隊 走向國際賺綠能財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世紀集團昨在台北港南碼頭舉辦離岸風機的水下基礎基樁對接儀式,總統蔡英文出席見證台灣本土第一支基樁誕生。蔡總統指出,台灣能源轉型走來不易,台灣不缺電已是不爭的事實,而離岸風電不僅要本土化,未來還要籌組國家隊、走向國際賺綠能財。

世紀鋼水下基礎基樁對接

蔡英文表示,扭轉台灣能源的建設需要全力克服,就像當年高鐵、員山子分洪道等建設剛開始會重摔、產生誤解,「回想起,會慶幸當初有堅持下來,口水終究會過去」。她說,台灣鋼鐵已成離岸風電不可或缺的一環,先從國內市場練兵,並與國際開發商合作,未來還要組成國家隊,放眼亞洲與國際市場,「大賺綠能產業的錢」。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指出,受金融風暴衝擊,鋼構市場泡沫化,因此積極尋找創新機會,大膽投資離岸風電;他說,親自遠赴丹麥、荷蘭、德國等地考察,發現水下基礎的龐大市場,加上台灣力推本土化政策,世紀鋼積極投入風電。

世紀鋼力挺政府風電國產政策,在台北港、桃園等地布局完整的水下基礎製造產線,除已獲得沃旭、達德與CIP等開發商訂單,賴文祥昨透露,正爭取將面對國產化的中鋼、NPI下單。投資六十億元的台北港新廠明年正式啟動後,風電對營收貢獻將於第一季顯現,明年世紀鋼整體營運可優於今年。

蔡:離岸風電創三大契機

蔡總統也提到,離岸風電有三大契機,首先新能源是綠能,在二○二五年比例達二十%,台灣能源更自主外,還可打入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等國際重量企業的綠電供應鏈;新商機包括水下基礎、葉片、塔架等各種零組件升級,預估創造一.二兆元產值;未來離岸風電產業鏈將增加兩萬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