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等不到5G先GG了

2019/10/10 05:30

5G初期基地台數量不足、網路覆蓋範圍有限,真正的5G普及還早得很,蘋果iPhone 11系列不支援5G。(資料照)

蘋果iPhone 11系列開賣後,雖然價格下修,但一票法人看衰新機沒有支援5G,砍單質疑聲四起;怎料iPhone 11銷售超乎預期,不僅沒砍單,日媒還報導蘋果通知供應鏈產量將提高10%。這下子,庫克打敗了一票市場法人;真正的5G普及還早得很,一堆法人推薦要快點追逐、布局5G概念股,但投資人恐得小心點,等不到5G先GG了!

5G還只看到影子,但股市早四處開槍;從小型基地台、PA砷化鎵到天線、毫米波等微波元件,還有CCL(銅箔基板)、石英元件、散熱及5G晶片、電信商等,只要沾得到邊,幾乎都熱炒過好幾次。

在三星、華為等競爭對手搶著推出5G手機,展示其研發火力,iPhone 11為何不支援5G?全球首家市值破兆美元的蘋果,當然經過仔細盤算,在5G初期基地台數量不足、網路覆蓋範圍有限、資費貴森森,且更熱更耗電;簡單來說,就是5G時機未到,蘋果無須為了「虛名」,硬推出試驗性5G手機,反而自傷其銷售及財報數字。

5G的頻譜與技術規格較4G更加複雜,且還牽扯到美中科技霸權的角逐,依當初4G開台後2年才逐漸普及來看,5G看似潛力巨大,但等到成熟及商機湧現恐還沒那麼快,投資人還是得小心,不要5G未到先GG(Good Game;線上遊戲常見輸方向贏家認輸的用語)!(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