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盛︰5G只是行銷噱頭

2019/10/10 05:30

高盛資訊科技業分析師霍爾(Rod Hall)表示,市場期待明年推出的新型iPhone,關注的焦點功能依然是擴增實境(AR)、新設計以及3D鏡頭,這些功能比起5G才是用戶換機的最大誘因。(彭博)

包括IDC等市場研究公司都預測,2020年將啟動5G換機潮,屆時將有更多手機廠商推出更便宜的5G手機,蘋果預估也將推出3款5G iPhone。針對5G換機潮這股大趨勢,高盛資訊科技業分析師霍爾(Rod Hall)表示,消費者在使用5G手機時,可能不會注意到5G手機在功能方面的改進。

越來越多無線通訊廠商升級基礎設施,提供更快的上網速度,以支援更多設備的連網功能,例如汽車、街燈和工業設備等,5G氣氛被炒作得越來越熱烈,但霍爾認為,唯獨智慧手機這項產品不需要5G功能。

霍爾在最新報告中指出,5G只是一種用於推銷的噱頭,而不是功能,5G不會為用戶提供更多附加功能,以目前智慧手機下載速度來說,用戶下載4K影音已相當快,就算延遲不到1毫秒,一般人也難以察覺。

霍爾以市場期待明年推出的新型iPhone為例,市場關注的焦點功能依然是擴增實境(AR)、新設計以及3D鏡頭,這些功能比起5G才是用戶換機的最大誘因;此外,大多數智慧手機的功能,包括社群媒體、串流影音和遊戲,實際上都不需要5G功能。(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