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三星Q3營利約64億美元 較去年同期衰退56%

2019/10/09 05:30

(圖:歐新社,文:編譯魏國金)

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8日公布第三季營利預測為7.7兆韓元(6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56.17%,不過略高於Refinitiv SmartEstimate預估的7.1兆韓元。三星將於本月下旬公布完整結果,若此預測準確,將是三星連續第3季營利較去年同期腰斬,6月底三星公布的第二季營利重挫55.61%。

財經媒體CNBC報導指出,如同其他晶片製造商,三星也因庫存調整及供應過剩,承受記憶晶片長達近一年價格與需求低迷的局面。用於智慧手機與數據中心的記憶體零組件,是三星集團主要的獲利來源。

里昂證券(CLSA)資深分析師雷納(Sanjeev Rana)認為,整體產業環境似乎正在改善,並顯現廣泛復甦的跡象。他說,三星第三季的營利預測「主要是根據優於預期的記憶體出貨量,整體DRAM與NAND需求似乎也遠較市場的預期佳」。

他指出,「DRAM與NAND在供應端及客戶端的庫存正逐漸減少」,這些公司現在開始再度儲備庫存,「NAND的價格已開始上漲,我認為DRAM的價格在一到二季也將跟進上揚」。他補充表示,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及數據中心建置業者已逐漸擴大記憶晶片的需求,「我們認為2020將是三星獲利的豐收年」。圖為三星電子位於南韓首爾的總部。(圖:歐新社,文:編譯魏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