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執行長會台供鏈 承諾續投資

2019/10/09 05:30

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首度訪台,強化與台灣合作關係。(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電腦處理器龍頭英特爾(Intel)新任執行長Bob Swan(史旺)首度訪台,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藉此強化與台灣合作關係。史旺指出,台灣是英特爾持續成長的重要夥伴,並在科技生態圈扮演重要角色;此次他與台灣八十家電子供應鏈廠商共進晚餐,見到台灣創業家精神與創新能力相當驚艷,英特爾將持續投資台灣,與台灣夥伴密切合作。

距離上次英特爾執行長來台已有七年時間,史旺此次來台極具意義,他並率領英特爾前二十五大高階主管在台召開圓桌會議;史旺指出,他擔任英特爾執行長九個月,這可說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他希望充分了解台灣科技生態圈,因此趕在第一年任期屆滿前先來台灣。

史旺強調,英特爾在台三十五年,有逾千名員工,希望持續和台灣生態圈密切結合,台灣將是英特爾未來持續成長的重要夥伴。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Gregory M. Bryant補充說,英特爾年初針對筆電推出Project Athena(雅典娜創新計畫),特別在台北設立首座開放實驗室,自今年六月以來,台北Project Athena開放實驗室進行超過五千小時的測試,已有十三款筆電機種符合Project Athena規格的驗證標準,五十五項零組件進入驗證流程,其中二十二項已通過驗證。台北是英特爾全球三大實驗室中最早進行Project Athena驗證的實驗室,逾七十%的驗證皆在台北完成。

針對美中貿易戰,史旺認為,希望美中進行建設性談話,解決問題,最重要是移除關稅壁壘,英特爾將運用全球供應鏈生產能力,減少關稅對客戶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