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HSBC裁萬名員工 高薪者優先

2019/10/08 05:30

金融時報報導,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計畫裁撤1萬名員工,圖為美國紐約一家HSBC分行。(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計畫裁撤1萬名員工,亦即逾4%人力,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計畫堪稱HSBC近年來最具雄心削減成本之舉,且主要是針對高薪職員開刀。2個月前,HSBC才剛宣布裁員4700人。

HSBC對該報導未加以評論。根據其2019年期中報告,至今年6月底,HSBC全球員工達23萬7685人。HSBC可能在本月下旬的第3季財報上宣布這項裁員及其他節流措施。彭博報導,儘管HSBC是歐洲數家進行人事精簡的銀行之一,然其亞洲部門仍有2位數的獲利率,如此大規模裁員的作法令人質疑,今年上半年其稅前獲利近80%來自亞洲地區。

今年8月HSBC以需進行高層調整,以因應「全球環境挑戰」為由,突然撤換就任僅18個月的執行長范寧(John Flint),接替他的臨時執行長祈耀年(Noel Quinn)一上任就宣布裁員4700人。消息人士透露,范寧是因與董事會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在削減開支上的意見不合而黯然下台。

HSBC指出,美中貿易戰升高、寬鬆貨幣政策的循環、香港關鍵市場的動盪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衝擊其企業展望。前HSBC集團主席歐智華(Stuart Gulliver)2011年就任時即宣布,將在3年內裁撤3萬份工作,以縮減35億美元成本,並提高銀行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至12~15%。圖為美國紐約一家HSBC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