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儲能新產品 氫能機車亮相

2019/10/08 05:30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展示「氫能機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只發電還不夠!要做到把綠能儲存起來,應用在生活不同層面才更有意義!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昨(7)日親自展示「氫能機車」,這也是聯合再生能源開拓儲能事業的新產品之一。

洪傳獻指出,聯合再生能源除擴大太陽能模組規模、積極建置太陽能電站外,也持續發展儲能系統產品及氫能機車為主的「儲能事業」,目前儲能系統產品已銷往歐美,而氫能機車也從第1代綠牌50CC,到現在開發出白牌125CC的新品,為綠能代步工具提供另一選擇。

聯合再生能源執行長潘文輝表示,目前研發的儲能相關產品從中小型家用儲能、工業用儲能系統,到鋰電池電源組等,各項產品已開始出貨到歐美國家,大型工業級儲能設備更是全台第1家經美國權威UL實驗室取得美國US9540認證的儲能系統,未來將配合國內大型案場標案搭配建置。

他也說,台灣機車年銷售量多達85.5萬輛,相信氫能機車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目前聯合再生已陸續推出綠牌及白牌氫能機車,而白牌氫能機車最高時速可達90公里、續航力110公里,且加氫氣跟加汽油一樣,只需要3~5分鐘即可,最重要的是,氫能機車只會排放水,完全沒有空氣汙染的問題。

他指出,台灣約有1400萬輛機車,汽機車懸浮微粒PM2.5排放為空污主要來源,歐盟多數國家禁售燃油車,提倡新能源車,目前國內雖然有電動車,但氫能機車製造過程比電動車更省電,目前正與交通部爭取合法執照,期待未來能讓氫能機車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