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外企投資6700億 獲頒傑出貢獻外商獎

2019/10/08 05:30

副總統陳建仁(左6)、經濟部長沈榮津(右6)頒獎致謝10外商對台投資。(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頒發「傑出貢獻外商獎」給十家外商,包括蘋果、美光、戴爾等廠商代表均出席受獎;根據經濟部資料,這些外商合計在台灣投資達新台幣六千七百億元。

「全球招商論壇」昨舉行,並首次頒發傑出貢獻外商獎,包括美商蘋果、應材、康寧、戴爾、國瑞汽車、默克、美光、三井不動產、松下電器、新思科技。

陳建仁表示,外商在台擴大投資,除看中台灣半導體及資通訊能力,更重要的是,台灣尊重隱私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目前正是全球供應鏈重塑的關鍵時刻,希望能透過外商在台擴大投資,重建雙方技術連結的最佳模式。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傑出貢獻獎評選依據是投資是否有創造就業機會、在台技術深化是否確實發生、以及台灣設點是否與總部緊密連結,須對台有一定貢獻才會頒發;投資處長張銘斌也說,此獎項是開放外人投資六十年來第一次舉辦,上萬家之中,只能選出十家,因此有不少遺珠之憾,但也代表獲選廠商對台灣確實有特殊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