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I警告美大學︰慎防中國學者竊密

2019/10/08 05:30

美國聯邦調查局指出,許多中國訪問學者為中國政府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促美各大學院校加強防範。圖為史丹福大學校園一景。(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聯社從各大學取得的電子郵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對美國各大學院校發出警訊,許多中國訪問學者恐代替中國政府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敦促這些大學院校加強防範措施。

這些電子郵件凸顯美國情報機構對於致力招募外國人才和做為頂尖科技研究孵化器的大學院校可能成為中國鎖定目標,感到十分憂慮。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美國國家反情報執行辦公室(NCSC)主任伊凡尼納表示:「從情報的觀點,我們把中國當做最大的威脅,過去十年他們成功地竊取我們最好及最聰明的技術。」

在德州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的中國廈門大學副教授毛波,今年九月甫因涉嫌竊取矽谷CNEX Labs最先進技術給華為而遭起訴。訴狀指出,華為捐了十萬美元給德州大學,毛波隨後赴該校從事相關研究,並試圖以學術之名,秘密改良華為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