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證獲利、10年回酬 小心有詐

2019/10/07 05:30

海外房產因不易及時掌控風險,若誤信「團購包租」、「保證獲利」,甚至「10年就回酬」等行銷口號,一腳恐先踏進地雷區。(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來海外房產投資降溫,萬一找錯代銷業者,獲利不成恐還慘變孤兒房。正規且大型的代銷業者指出,海外房產因不易及時掌控風險,若誤信「團購包租」、「保證獲利」,甚至「10年就回酬」等行銷口號,一腳恐先踏進地雷區。

誤信行銷口號 恐踏進地雷區

大馬信義房屋總經理李杰峰分析,過去有部分經營海外房產業者,以考察團、看屋團等名義,一窩蜂舉辦說明會吸引民眾上門,甚至以「保證獲利」、「10年保證回酬」等銷售手法,讓民眾拿錢買單,其實都暗藏風險。

還有少數業者會先支付一成的訂金,跟建商拿一批房子,然後加價賣給台灣民眾,以賺取差價;此舉不但讓民眾買進的價格比當地還高,甚至未來5年增值空間已先被業者吃掉,很有可能導致租金收益率偏低、後續招租不順而認賠出場。

經營海外房地產業者指出,這種「賺差價」模式,不但讓業者的獲利空間可打破台灣規定服務費為總價最高六%的限制,最高獲利幅度甚至可拉大至2成。

大師房屋國際事業部副總經理蔡詠綸說,過去東南亞房地產因進入門檻較低,還有「包租」、「團購」等行銷方式攬客,但交屋後才發現出問題;因購買的房產在海外,若打國際訴訟,耗時費力、訴訟費用又高,多數投資客只好認賠殺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